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596篇

个人描述

会思考,有温度,懂情趣,接地气。

A New Era?

分类:营生
2020-05-04 11:05 阅读(?)评论(0)
   二月的时候Wendy突然在whatsapp上和我聊起了我们这个年纪的妇女多么不容易生养,虽然早听长辈说过多次,什么30岁以后就是大龄女性了,诸多困难,被一个比自己还小两岁的朋友提醒还是很意外。她和麦克也在一起有些年了,我知道他们一直很想要小朋友,所以耐心跟她聊了一会儿。听说自然受孕的几率才20%也还是吓了一跳,这么低的吗?
   后来Wendy渐渐给我科普各种知识,我才想起去年妈妈来看我们的时候为了应付她我买了孕前维生素,也没注意看时间,有时想得起吃一两颗,当然到后来才发现,一是还有一个月就过期了,二是日常剂量应该是四颗。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我们从1月底开始就蹲守在一地,三月春假去伦敦的旅行计划取消,春假在家呆了一周,也是我入职快十年第一次在家休假,写论文、看书、炒股,发现在家真是无聊啊。也就是这一周,终于叫先生查了一下到底怎么算日期备孕,于是记住了其中两次在推算日期附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先“熟悉熟悉流程”,顺其自然,起码也要半年一载的。还趁UA三月买机票可免费改签,一口气买了8月去伦敦、9月魁北克看枫叶、12月去科罗拉多滑雪的三套机票。
   结婚纪念日那天,邋遢在家很久的我突然觉得还是要象征性来点仪式感,想开瓶Laurent Perrier,开之前还为了保险去测了一下,发现没有怀孕,虽然有点隐约担忧自己也许没有很fertile,但是也觉得有点如释重负——没有中招,那生活继续。开了香槟,喝了三天才喝完。
   之后某天隐约觉得小腹有点痛,还和先生说,大姨妈要如约而至了。
   都过了一个多星期了,我却没有意识到什么,在家每日重复昨日的生活,对日期十分不敏感。期间还是在亚马逊定了一盒排卵测试纸,想测一下周期。看说明书一头雾水,说要从经期第7天开测,我才想起来,这经期怎么还没到。这盒还送了一些验孕纸,和我之前买过的那种一看就很高科技的十分不同,我于是拆开来,想看看怎么用。
   果然非常简陋,以至于还要拿个容器去接着,放试纸进去,而不是平时用的那种便利的。我一边吐槽一边叫先生拿了个一次性纸杯,想起家里真的很久没开party了。
   我刚把试纸丢下去就发现样品太多了,不小心浸过了Max那条线,心想那可能报废了。看到慢慢浸湿而露出来的红色的两条杠,理智上我知道两条杠好像有点太多了,但是可能是因为浸过了失效了,于是又去找说明书来看,发现失效是只有下面一条。
   难道我怀孕了?不可能,才测过没有的。可能是这个太简陋了,准确率低。
   先生本来在和我说话,发现我突然语无伦次了,跑来看我。我说,快去把前几天买的新的验孕棒给我一个。幸好这次是直接有样本可以丢进去,不用等下一次了。这次我盯着这个“先进”的验孕棒,看着一条横杠,哈,果然是测错了,结果竖着的那条淡蓝色线条出现了,而且肉眼可见地迅速变深了。
   内心闪过一丝喜悦——看来我不是想象中那么infertile,然后是大面积的停电——oh no...
   我脑子里开始迅速回放因为知道自己没怀孕而做过的可能对胎儿已经造成伤害的事,不仅喝了酒,还喝了咖啡、茶,头疼吃过止痛药,而且还没有吃维生素。
   之后我呆坐在沙发上好长一段时间,人生重大转折来得这么突然。而且还带着一点一如既往的二。仿佛开着车上了高速入口,只有一条60mph的路要急速开下去,背景音乐全都消失,眼前闪过的都是看不清的景象,只剩下一条直直的路。
   A new era has come.
  最后修改于 2020-09-08 12: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