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596篇

个人描述

会思考,有温度,懂情趣,接地气。

修行

分类:围城
2016-03-06 22:18 阅读(?)评论(0)
   昨天下午飞机才落地,这个周末却过得异常充实。
   打开手机是底裤发来的短信,她轻描淡写几句话,又是人生一个节点。没想到上篇日志写了才没几个星期,就又有了波折,一段感情告一段落。我暗自有些替她难过,但是又明白这也的确是很好的结果——有时候对一段不会有好结果的感情说再见是需要勇气的,我自问自己也不一定做得到,所以让对方来做这件事情,对底裤其实是件好事。
   今天吃饭,底裤问我们,还会有那个人吗?
   我听着心里有点心疼。
   一群好朋友自然是斩钉截铁地说,一定有啊。还这么年轻,还那么多机遇,到后面也有更好的。底裤不置信,在我们的脸上找答案。我想起自己以前也有在很累很伤心时候问过自己,为什么这么用力也还是没有找到那个对的人,是不是都是镜中花水中月,和鬼一样是人人都有讲过却没人真正看过的东西。后来,慢慢明白,感情都是对的,人也不都错,是时机不好,我没有明白爱情和相处,所以也才跌跌撞撞。
   我仍然觉得就算这个不是对的,底裤也一定能遇到那个对的。
   我不相信爱有时限,女孩子也仍然有一辈子的光阴去了解自己了解这个世界,从而在不同的时段遇到不一样的人。不是结了婚的就算完成任务,爱是一个宏大的事业,每个人都是一生经营,每一个阶段都是一样。至于社会关系状况什么的,倒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
   原来觉得说什么“先自爱再爱人”都是毫无内容的鸡汤,后来发现,自爱的范围如此宽广,大概的意思就是有没有爱人也要过好生活,经营好自己的成长,另一半其实是另一个部分的自己罢了。

   这次和仙女老板一起出差,正好北京的女同事也是刚刚生了小孩,两个妈妈一起交流起来我一个未婚女青年在一旁听着简直刷新三观。很快婚姻家庭生活已经被描绘得有了个生动的画面——不外乎是全无浪漫。
   这对于一个浪漫主义者而言,真是半点期待也没有。
   而,事情的真谛便在此。
   成年人的生活迟早不得不走到这一步,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对别人负责任上,有一星半点自己的空间也不都是繁花似锦,大多时候不过是自己默默待在房间里放歌写字,或者捧着杂志看看。另一半最重要是和自己可以齐心协力对付这些繁杂的琐事,能不添堵,能多出一双手干活。干不完的活。
   原来生活并不如我们十几岁时候幻想那样,我们再也不能烂漫地做不着边际的梦,梦里不会有阳光洒在大大的落地窗前,音箱里不一定是柴可夫斯基,桌上也不一定有大把大把的海芋花,不一定有一对亲密爱人穿着围裙起舞。家里会被宠物和孩子搞得乌烟瘴气,才换下的衣服可能还没来得及洗,玩具一地,厨房里还有正在烧的饭,电话响了来不及接,第二天一早还要早起开会,却已经累得快睡着了。到某一天,生活是除了浪漫之外的实在。
   在这样的生活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还能看到彼此可以微笑,那才是真爱。

   这样想起来,还在茫茫人海等待的底裤,也是幸运的一个。把每一步都走实在,等生活发生质变的时候才会从容。而这一切,是一层一层推进的海浪,终究会翻滚到岸边,谁也无法阻拦。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2016.5.5 下一篇:二月尾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