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596篇

个人描述

会思考,有温度,懂情趣,接地气。

转眼已2018,一切都好,没什么可说的

分类:学到
2018-01-21 11:25 阅读(?)评论(0)
    以往每一年结束的时候,我都会特别religiously坐下来整理下这一年来的照片、登机牌,看看经历了什么、飞了哪些地方、看了什么世界,然后新一年有哪些愿望和计划。
    果然是快要三十的人,已经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情绪,只是和先生一起请好年假,在某个周五下了班吃了顿最爱的川菜,然后拖着行李箱跑到机场走了。一走就是一个月,去了我从来没去过的南美和南极。没有任何年终总结,没有新年寄望,生活似乎完全不在自己掌控中但是却百分百是在自己手上,想要的东西都不许愿直接去实现,好像知道自己努力可以实现的东西是哪些,而哪些又是听天由命不由控制的,于是很坦然,也就很惬意了。
    的确。都2018年了,2006年开通这个博客的时候,互联网世界根本就还是另一个光景。世界变化了,我们长大也成熟了,我们的生活这么丰富又单一着,所有的矛盾都不再是矛盾了。生活不是清水不是浊水,像南极的海域一样,时而全是积冰,却都是为夏日的融化、生命的生息做最自然的准备。心态好得令人吃惊,而且好多事情可以看到很远就不再有意外,日复一日的安宁,简直快乐得可以开出花来。
    出发之前一起旅行的朋友,因为一段持续了七八年的畸恋差一点要自尽,本来已经不趟浑水的我被迫卷入这场纠葛似乎要站个边。突然发现好像也就是几年前自己也在类似的情况里挣扎过,要放弃一个一起长大有着深深爱恋的却应该断绝的关系,情节各种老套但是记忆中的心情是一样的。这一次回头来看似打开一扇大门,其实每个人的情感生涯的经历都有很多相似之处,毕竟被文学写烂的被长辈说烂的被电视剧拍烂的感情呀,其实就只有那么多形态,要不然是健康快乐的,要不然就是撕心裂肺的,当然还有不往心里去的逢场作戏的;同一个感情都还能经历这些形态呢。不过撕心裂肺这四个字吧,我自认为自己已经配不上它了。都快忘记是什么了。
    到最后,看的还是自己,要做什么决定,要有什么坚持。
    昨天看到一句话,说,真正的放下不是闭口不提,而是在回忆涌上心头的某一天,自己笑着跟朋友讲讲。
    呶,连最后都有他人的经验作总结。我还真是就这么做了。
    劝了朋友很久,又目睹两个人应该是最后一次一起旅行,的确是亲密无间又十分默契的。可是男孩子自私到邪恶,女孩子愚蠢又懦弱。这一段纠缠旁人也看不下去。还有什么出路?拂袖而去,四五年后又是不一样的天地。没有什么不可过去的,真正也没有什么可以过去的,事件一定有个句号,一段时光永远停留在越发智慧的心里,我不再逃避,十分坦荡。
    到最后我对她说,我的情况其实跟你完全不同,但是有一点是可以借鉴的。一个好的爱情不应该让你如此卑微又痛苦,一个好的爱情使你想起来就会微笑,内心都是温暖,它是你的港湾,不是你的灵感。

    看吧,我都没有灵感了。很少想起来要写字,连拍的照片也觉得缺乏灵气。同时对此变化无比满意,长了好十几斤肉,连一个高中男同学都神经兮兮跑来跟我说,你真的是长肉了诶……

    世俗的事情还是要交代一下的。
    在坡岛11年之后,又有了下一站。我最喜欢这种生活一直在move on的状态,估计还是骨子里喜新厌旧的细胞不肯作罢。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一点也无情调,但是一个继续学习成长的好地方,而且交通方便,方便到可以开很快的车,学开飞机和船,然后没事就去神奇的地方背包旅行,周末去山里滑雪或者露营。
    我一直介于对生活有着强烈把控和放任自流之间,大的方向定得毫不含糊,甚至不由分说——我一直觉得只要自己够有料就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到最后真的是“宇宙”都围着这一个目标转,people made it happen.想起来也是骄傲。
    哈哈!2018只需爱的人都健康快乐,世界和平。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三月终于要完结 下一篇:FRA-JFK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